星期四, 8月 21, 2008

《金融圈内2》── 浮雲如輕 人間重情




内容簡介

作者在操盤、對沖基金的領域有二十多年的經驗,這個領域有時風平浪靜、有時驚濤駭浪,作者有感市場沒有永遠的贏家。他認爲能夠長期在市場賺到錢的人不多,所以希望和讀者明白,除了操作技巧及投資經驗外,金融外的一切才是最重要的。

在書中,作者除了講述對沖基金鮮為人知的事,例如對沖基金如何控制投資回報和資產管理,基金公司成敗的主要影響因素等;在個人操盤運作方面,説明在股市見頂後,不理解對沖或「作空」,便會令投資出現強大損耗,並提出利用期權策略對沖,達至控制風險目的的方法。

作者除了是《信報》專欄作者,還是個虔誠的基督徒,而且熱衷慈善事業──Ride for Hope(創立慈善組織,常為有需要的團體籌款)。對於傳媒的稱呼「金融傳道人」,作者真是當之無愧。聖經裡的金句:「人若賺得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生命,又有什麼益處呢?人還能拿什麼來換生命呢?」是作者一再強調的處世之道,以此來回應那些人生的目標只是想著獲利的人。

作者盼望這本書,能使讀者學習投資技巧、有所收穫之餘,更能找到心靈上深層次的平安。


作者簡介

錢志健(Ed Chin)加拿大認可投資經理(CIM)資深加拿大證券學會院士(FCSI)。中學時就讀拔萃男書院,畢業於美國明尼蘇達州大學主修傳理系,後在加拿大取得文尼吐巴大學經濟學學士及多倫多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錢志健是位資深投資者,曾在加拿大兩間最大的銀行資產管理部出任投資經理。2000年回流香港,在全球最大型對沖基金Man Investments擔任國家經理,以及在Refco Alternative Investments任亞洲區主管。錢志健目前是一間對沖基金策略公司控制性股東。每個星期一在《信報》開始撰寫「金融圈内」的專欄,與讀者在平面媒體上對話。




5 則留言:

  1. 多謝通知.需然佢有放上網,我都會買番本支持佢.

    回覆刪除
  2. 你好,本人持有883,857,358,1898,3968,都是高位購入,現在應持有或是止蝕, 請給一點意見., 謝謝! 如可以請電郵回覆cher_cher2008@yahoo.com.hk 謝謝!

    回覆刪除
  3. 市場兄,
    人壽每股净资产是4.51元, 下降25%. 股價是25.24元.
    中國太保每股净资产是6.52元. 下降20% 股價是18,06元.
    太保表現是不是好d?
    則太保是不是平d?

    回覆刪除
  4. 回應無名士: 你所提及的股票, 我對3968充滿信心, 可以長線投資. 其餘無意見.

    回應無名士2: 我對太保認識唔多. 至於中國人壽我當然係信心十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