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23, 2008

北川平安希望小學600余師生全體平安

身為平保的股東, 睇到以下的新聞, 感到欣慰, 學校的建設質量關係到學生就學環境的安全, 的確好重要. 以後如果大家捐錢俾希望小學工程, 記得對有關慈善機構提出對建校質量的關注.

據17日下午的最新消息,北川平安希望小學的奇跡仍在延續。5月14日該校600名師生全部平安脫險的消息傳來後,當時沒有家長認領的50多個孩子已紛紛與家長取得聯係,目前該校只有兩名孩子的家長沒有聯係上,這兩名孩子現已被中國平安妥善安置和照料。

5月14日,在通訊係統中斷30余小時後,位于四川綿陽北川縣桂溪鄉的四川綿陽北川縣平安希望小學傳來消息,該校師生600余人全體平安,成為此次地震重災區的一大奇跡。

中國平安于1997年3月援建的四川綿陽北川縣平安希望小學位于四川綿陽北川縣桂溪鄉,地處此次地震受災最嚴重的地區之一。小學佔地面積10畝,開設小學一至六年級課程,在校教師20余人,學生600余人。地震災情發生後,中國平安第一時間與該校校長蒲春明聯係,卻因通訊係統遭嚴重破壞而三十多個小時毫無音訊。

5月14日,平安人壽綿陽中心支公司總經理張朝渠冒生命危險驅車70公裏趕赴北川尋找師生。下午14時30分,該校校長蒲春明的電話終于接通,喜訊傳來,師生600余人全體平安。據蒲春明介紹,地震發生時,北川地動山搖,周圍的房屋不斷垮塌,所幸孩子們身處的教學樓幾經搖晃卻並未坍塌。教師迅速帶領學生就近撤離至開闊地帶,隨後家長陸續到來接走部分學生,教師則帶領50余名尚未聯係到家長的學生在饑寒交迫中朝相對安全的綿陽江油方向轉移。

平安人壽董事長兼CEO李源祥得知消息後,立即趕赴師生們的轉移駐扎地綿陽江油進行探望,並火速安排車輛將50余名師生全部轉送至綿陽,不到三個小時,師生已被安全轉移至綿陽南河體育中心休息,30頂救災帳篷、衣物、棉被、藥品也陸續送達,在平安綿陽中心支公司的安排下,兩天兩夜滴水未進的師生終于吃上了熱騰騰的飯菜。獲得安置的這批師生16日還精神抖擻地參加了胡錦濤總書記視察綿陽的歡迎儀式。截至發稿時,獲得安置的這50余名學生除2人外均與家長取得了聯係。一直心係此事的平安集團董事長兼CEO馬明哲也欣慰地感慨這個奇跡,並吩咐一定要照顧好這兩個孩子。

一直熱心教育慈善的中國平安于1994年啟動平安希望公益事業,希望小學的援建成為中國平安參與社會公益事業,履行企業公民職責的重要組成部分。截至目前,中國平安已經斥資逾1100萬元在全國各省市邊遠地區援建了52所平安希望小學。中國平安表示,未來會進一步嚴格明確和核查各地希望小學的建設質量,確保學生就學環境的安全。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