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03, 2008

1055位車主請求調查平保管理層千萬年薪

從網上睇到報導, 國內有1055位車主聯名請求保監會對平保高級管理層的千萬元年薪進行調查, 根據2007年的交強險年度經營報告顯示, 經營成本加上職工工資及福利費用, 係實際賠款的3.86倍, 車主們質疑, 2007年馬明哲獲得了超過6600萬元的薪酬,中國平安還有7位高管年薪超過千萬, 交強險的保費是否有部分淪為保險公司管理層發放高薪、分攤不合理成本的工具.

睇番平保07年的業績報告, 產險業務的賠付率係66.0%, 比06年的69.6%低, 平保解釋賠付率改善的原因係公司專注控制承保風險以及提升服務水平, 以致保單質量有改進.

不過, 07年產險業務的費用率係32.6%, 比06年的25.8%高, 平保解釋因為市場競爭加劇, 以致保單獲取成本有所增加. 不過, 我睇到07年產險業務的 佣金支出佔毛承保費收入的比率同06年一樣都係9.8%. 而營業, 管理及其他費用佔毛承保費收入的比率則由06年的18.8%增加至21%. 睇來, 國內車主的質疑, 不無道理.

台灣yahoo: http://tw.myblog.yahoo.com/mr-market/
新浪Sina: http://graham_choi2003.mysinablog.com/
香港yahoo: http://hk.myblog.yahoo.com/mr-market/

9 則留言:

  1. 平安是大奸商, 先生你係正人君子, 千祈唔好受騙...... XD

    無聊中.

    回覆刪除
  2. 保险公司最重要的是安全,我看不出平安大型集资的好处在哪里。激进的投资是没有办法支撑百年基业的。

    回覆刪除
  3. Yes, highly-paid but efficient & visionary management...

    But I like "奸商", "灰道".....XD

    回覆刪除
  4. sorry, i would like to ask your comment on the following:
    摩根大通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將匯源果汁(01886)的目標
    價大幅調低至5元,評級則由「中性」降至「減持」。
      摩通報告表示,匯源果汁的經營現金流由2006年的2﹒935億元人民幣,急跌至去年
    的1101萬元,今年資本開支卻達7﹒59億元人民幣,明年更料升至11億元人民幣,這將
    令其股東回報率(ROE)及運用資本收益率(ROCE)成為同行中表現最差。

    coz i bought 1886 before.

    Thanks,
    Kelvin

    回覆刪除
  5. 先生,正所謂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要變得貪心,以現時A股既市況,你認為是否投資一些A股基金既時機呢?

    回覆刪除
  6. 先生咁熟悉金融股.. 點睇165 光大??
    現價對比高位已跌一半,
    今年業績, 盈利又大升4陪. 現價是否好平??
    "香港 (XFN-ASIA) - 光大控股(165.HK)去年純利急增4.7倍, 錄得50.06億港元的新高, 除了由於日常營運業務表現理想, 亦受惠聯營公司光大證券提供20.3億港元盈利貢獻, 以及於光大銀行的投資實現巨額回撥37.6億港元, 其中15.7億於期內入賬。 光大控股去年包括策略及直接投資、資產管理及經紀業務等在內的日常營運業務盈利增長1.56倍, 達15.2億港元; 撇除物業重估等非經營性因素後, 整體香港業務稅後利潤13.2億, 增長1.46倍。 另一方面, 光大控股持有39.31%的光大證券, 去年錄得盈利50億人民幣, 為集團帶來20.3億的盈利貢獻。另外, 其持有6.23%的光大銀行, 期內獲中央匯金公司注入200億人民幣等值美元的資金, 令此項已於04年底撥減至零的投資, 於去年底的公平值回升至37.6億港元, 並為集團去年帶來6.99億港元的特殊收益。 行政總裁陳爽表示, 今後將集中發展直接投資、資產管理及產業投資業務, 並形成與投資銀行及經紀業務等收費性業務共同發展的格局, 目標是香港業務3年內佔總體稅後盈利一半。 ec/gl AFN "

    回覆刪除
  7. 想問下長線(10年up)黎講,2828是否好過2800?中國vs香港的增長?月供2828可行嗎?還是集中中國金融股更好?

    回覆刪除
  8. How can I get the Annual Report ??

    thanks

    回覆刪除
  9. 回應cory和Albert: 要馬兒好, 就要讓馬兒多吃草. 我繼續做平保股東以示對管理層的支持.

    回應無名士: 大型集资和經營安全性並無衝突, 關健在於如何運用資金.

    回應Kelvin: 匯源果汁只佔我整體組合的1.83%, 我並不太擔心. 不過, 我承認匯源果汁的投資價值較難估計, 因為公司上市時間短, 經營能力有待觀察.

    回應先生粉絲: 絕對認同在別人恐懼的時候要變得貪心, 所以前一排我積極增持中資金融股.

    回應alex: 165 光大我並無深入研究.

    回應藍田緣人 : 月供股票的對象, 我會選中資金融股.

    回覆刪除